淋槿可可爱爱.

“虔诚的白日梦信徒和无可救药的怀旧主义者.”
🧣槿槿槿呐

尽相思

「9.21贺文」

「勿上升蒸煮」

「全文4200+

「一发完」

「雷同是什么?不知道,下一个」

   “如果是眼睁睁见他娶妻生子,那我不如消失得好,起码……起码那时候我的心不会痛。”

正文:

   “仙君,你等等我。”

   “你飞得这般慢,为何要等你?”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越飞越远,真的想施法让他落下凡间看他如何再像这样如此欺负他。

    奈何,打不过他……

    那他就不能等我这个啥都不会但是刚飞升的兔子一下吗?

    王俊凯在原地把易烊千玺咒了好几遍,见易烊千玺早已没有了踪影,正准备就这么摇摇晃晃地挪回去。

    谁知易烊千玺竟折返了回来“不等你,你便不跟着了吗。”

    “跟!哪敢不跟着仙君呢。”

     易烊千玺没有在意王俊凯那阴阳怪气的语调,只是瞥了他一眼“那就跟紧些,莫要再跟丢了。”

     “那仙君就慢些,体谅一下没有翅膀的小仙,仙君总不能叫小仙用耳朵来飞吧?”

     易烊千玺果真是慢了些,听着努力跟在他后面的小仙碎碎念,他刚刚不是没有听见王俊凯在哪儿咒了他许多遍,就当是欠他的好了,要换做其他的小仙,早就把他扔下凡间重新去好好“历练”一番了。

     罢了罢了,终究是欠他的。

     “小凯,你倒是快些,按你这般,若是能在日落之前回到殿中,那便是不错的了。”

     “仙君若是嫌弃我慢,大可不必等我,自行回去即可。”

     易烊千玺实在看不下去王俊凯慢慢“飞”,叹了口气,只能回去拉起王俊凯的手腕将他强行带了回去,“既然学不会飞,那以后便踏踏实实走天宫的云道便可。”

     而此时在天宫看着易烊千玺将王俊凯拉回鹤仙殿的各路小仙们不禁议论纷纷,

    “仙君还是依旧没有教会那小仙飞行吗?”

    “那小仙怎么又被仙君拽回去了?”

    “自那小仙飞升以来,仙君便一直教他飞行,若是真的资质极差,那又是怎的飞升的?”

    “仙君日日教那小仙,日日教不会,每天便是如同一日般。”

“仙君什么时候对这种小仙这么好了?这么有耐心。”

     ……

   王俊凯被易烊千玺拉着飞到鹤仙殿,便开始口不择言“易烊千玺你这是要干嘛呢,非要抓着我怎么一个小仙不放呢?”

    易烊千玺无视王俊凯的口不择言,按例看着王俊凯每天的气愤和口不择言,“我这样,是为了你好。”

    “既然仙君为了我好就不要日日要求我学法术与飞行,也不必为我劳心又劳神的,真的不值得。”

    “王俊凯,你又不是我,你怎知这些值不值得。”

     王俊凯被易烊千玺突然加重的语气吓得一恁。

“就……就算是这般,你也不用这样子吓唬我嘛,吓唬我算什么本事。”

     易烊千玺转身就往殿内走去,“你若不想学那便不学,之后,我护着你便是。”

     易烊千玺没有听见王俊凯那碎碎念,还以为他气还没有消,转过身看了王俊凯一眼,谁知身后哪有什么王俊凯的影子。

     心下一慌,赶紧动用法力寻找王俊凯,那知道王俊凯就藏在他身后的一撮小树丛里。

     易烊千玺的火气一下子就上来了,直接把王俊凯从那小树丛中拽起来,“你说你躲在这里想干嘛呢?”

     王俊凯一脸委屈地被易烊千玺拽起来“我就是想和你玩个捉迷藏而已。”

     易烊千玺都快被王俊凯气笑了“捉迷藏?捉迷藏有你这么玩的?”

     “我……我就是……就是。”

     “你就是?就是什么就是?往后你不准再这般任性而为了,不准再无缘无故消失了。”易烊千玺努力的缓了缓自己的语气“往后没有必要的时刻,不要消失在我的视线范围之内。”

      “今日你就回殿内,好好歇息吧。”说完,易烊千玺便头也不回的走了。

      王俊凯盯着易烊千玺的背影,“易烊千玺!哪有你这样欺负仙的!”

夜晚,易烊千玺上榻歇息,总是会梦见几百年前,那时他还是个人,哪里是什么仙君?而那时的王俊凯还是一只不知道为什么就修成人形的兔妖,那时的王俊凯真的好傻,为了一个明明没有任何关系的人付出那么多,真的好想问他值得吗?

 

     就算现在问王俊凯值得吗,他也只会回答说,你在说甚?为何我听不懂呢?

 

     罢了罢了,他记不起那也挺好。

 

     那时,我是个人,不,那时候我不配被那些凡人称为人,因为我是个弃婴,被那时傻得可怜的兔妖捡去抚养,这一养便是十几年,而他养了这弃婴便惹上了杀身之祸,这是命中注定还是应该在开始便不该捡回这弃婴,那时的王俊凯是否后悔过?那便是不得而知。

 

       在我有记忆时,便是受尽妖族的欺凌,只因我不是妖,而王俊凯也大概只是妖族里最没有出息的那个了,王俊凯不受待见,而我这个被他捡来的弃婴也自然不受待见。

 

      妖族的欺凌奚落在儿时便是如家常便饭一般,而王俊凯却是一味地忍让,不知是因何,让王俊凯练就了这一身的好脾气,每次他都是叫我忍忍便过去了。

 

      而王俊凯也许是当我和他一般傻,我哪会不知在我被奚落之时,他受的便是拳脚相加,被那些妖族拉去当练习法术的活靶子。

 

     法术微弱,而却是人形,这不就是当活靶最好的选择呢?

 

     王俊凯每安慰完我,便是缩进了他的小草屋里,可是他不知,我会躲在那草屋外听着他的声息,每听见他的抽气声,我的心便会一抽一抽地疼。

 

     在他出去之时的雪白长袍,到夜晚归来之时便已成为灰黑的袍子,在衣袍下隐隐透出的血痕,我只能选择装作看不见罢了,既然不想让我知晓在一切,那我便不戳破你的谎言。

 

    在一次我和他的交谈之中,我问他,“你有没有想过甚愿望。”

 

    他也就是如同玩笑一般,嗤笑一声“愿望?那个作妖的,不想成仙呢。”

 

    而我那时却是将他这如同玩笑的话一直记着。

 

    他见我一直楞着,“想什么呢,就算我不能为仙,我也会一直护着你的,直到我实在不能护为止。”

 

    “你会成仙的。”

 

      他见我没头没脑的冒出这一句,就像是安慰小孩子一般的语气“好,我会成仙的,那你要看着我成仙啊。”

 

       他看着我的那眼神,让我不敢去直视他,他的眼神那般纯净,而我对于他的想法,让我不敢与他对视,怕我苦苦隐藏的心事被他一眼看穿。

 

     往后的日子便是宛如从前一般过着,直到一群妖族闯进我们的小草屋开始,一切都变得不一样。

 

     那时他已经出去了,而一群妖族闯进屋里将我押走,他们把我押到他们修炼法术的校场,便知事情不妙。

 

     我见王俊凯被另一群妖族押着,在他看我被押进来之时,便一直想要挣脱那妖族的手,奈何却是挣脱不开。

 

     “你们放了他,放了他,我陪你们玩,陪你们玩,只要……只要你们放了他,我什么都答应你们。”

 

     见他喊出这些话,我真的在一刹那间想要将王俊凯的嘴赌住,什么叫只要放了我就什么都答应他们。

     可谁知那些妖族又临时改变了主意,“现在我又不想和你玩了,我现在想和你养的人类玩了。”

 

    “你们不许碰千玺,不许碰他!”

 

     那妖族嗤笑道“不让我碰这人类?那我就偏碰了,你能拿我怎样?”

 

     那妖族将他那肮脏的手慢慢摸上我的脸,我极速地将那手甩开,“把你那脏手给我拿开。”

 

     “呵?我脏手,你会为你这张嘴忏悔的。”

 

      那时我只能感到那妖族将他那手放在我的头顶,我只能慢慢感受生命被他慢慢抽取,在我意识慢慢失去,我依稀看见王俊凯挣脱了那些妖族朝我奔来。

 

     待我慢慢恢复意识我才看清,是王俊凯护着我挡住了那一击,我看着他的身体慢慢变得透明。

 

    “千玺,你不能看着我成仙了,往后我再也不能护着你了,你要好好保护自己。”

 

      我见他慢慢消散在我手中,我只能留住他的几缕残魂。

 

     我会助他成仙的,一定会的。

 

    我忘了我是如何将妖族屠杀殆尽的,当真一个不留。

 

     之后的我向仙家的一些名士学习,只为早一步登仙,可以将我拼尽全力护住的残魂好好安置,他会是仙的。

 

     待我成功飞升,距离他离开我已经有十余年了吧。

 

      我把那残魂置于天宫,将残魂涵养成仙,可谁知,王俊凯的性子竟是变了许多,也不记得了曾经的往事。

 

     他只记得他名曰王俊凯,是一只兔子飞升成仙,知道我叫易烊千玺,其他的,便是什么也不清楚了。

 

     没事,不记得没关系,只要他不用再消失就好。

 

    而他的法术还是和之前一般,他也不喜法术。

 

    罢了,不喜便不喜罢,今后我就像之前的王俊凯一般,护着他便可。

 

    易烊千玺睁眼便是天宫那耀眼的阳光,一个晚上,便把之前的往事从新经历了一遍。

 

    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易烊千玺正在思考的时候,鹤仙宫的侍女便急匆匆地进来了“君上,那小仙一大清早便和月老吵了起来,麻烦君上去看看了。”

 

    易烊千玺穿好衣袍便朝月老处赶去,谁知刚进入就见月老用记忆深处妖族对王俊凯的样子对着如今的王俊凯。

 

   易烊千玺赶紧上前去将王俊凯揽起,语气不善道,“月老这是何为?”

  

     月老还没回答,便听怀中的王俊凯道“你听着老头做甚?要不是我今早路过这月老处,我还不知道他要将我那红线剪断。”

 

     易烊千玺看向月老“当真如此?”

 

     “那是段孽缘,若是不剪,仙君怕是也会受到牵连。”

 

    “这红线还与我有关?”

 

   “那是自然。”

   王俊凯见他们还在说来说去,忍不住插了一句“你们说甚呢?这老头剪了我红线,断了我姻缘,这便是不对。”

     

   “小凯,我们走吧。”

 

   “为甚要走?这老头剪我红线到成我不对了?”

     

   “这事,你莫要再掺和了。”

 

   “易烊千玺,你这……”

 

    往后的几个月王俊凯再也没有和易烊千玺说过一句话,易烊千玺也没有管他,只要他不闯出弥天大祸便随着他去。

 

      易烊千玺一直想着月老和他说的“这个王俊凯,没有任何记忆,可这不代表没有,他迟早会想起来的,而我剪了他红线,是因为那红线的另一头系着的是你啊。天君的性子你不是不知道,若是他知道红线这事,你和王俊凯就别想着好过了。”

 

    可是哪知道,红线这事不知怎的传到了天君哪里。

 

    直到天君召他,易烊千玺才发觉这事不能善了了。

 

     “易烊千玺你飞升已是有些年头了,你又是怎的会不知这天宫的规矩?没有因又是何来的果?”

 

    “天君说甚?千玺不懂?”

 

     “不懂?易烊千玺你是和我装傻还是怎么样?若是你和那王俊凯没有点关系?红线会去把你们系在一起?”

     

     天君负手站在易烊千玺旁,“去把王俊凯带上来。”

 

     易烊千玺原本低着的头猛地抬起来“天君,这与王俊凯何干?莫要牵扯王俊凯。”

 

    “有没有关系,带上来便知。”

 

     在王俊凯进来的一瞬间,天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袭向王俊凯,易烊千玺下意识地替王俊凯承受这一击。

 

    “易烊千玺,你还说你与王俊凯没有半点关系?”

 

    王俊凯收起平时的笑脸“就算是有关系,你又想作甚。”

 

    “呵?我想作甚?在飞升之前易烊千玺就该清楚,做为仙,就要清心寡欲,月老手中的红线只是为凡人所牵,若是这红线在仙的手中,这便是大逆不道。只能以魂飞魄散来抵清罪过。”

 

    易烊千玺对着王俊凯的耳边,“你走啊,赶紧走。”

 

     “你可知我这几月避着你是为甚?因为我想起来了,我不知道要怎么面对你,只好避着你。”

 

    “想起也罢,不想起也罢,你赶紧离开,反正我已经是离开不了了。”

 

    王俊凯的手开始穿过易烊千玺的身体,直至透明,连捉都捉不住一丝。

 

    王俊凯瘫坐在大殿上,望着天君“你说,千玺他能投胎转世吗?”

 

   天君撇了王俊凯一眼“魂飞魄散,怎么可能投胎转世,简直是痴心妄想。”

 

   “那你说,他怎样可以投胎转世?”

 

   “很简单,以命换命。”

 

      如果是眼睁睁见他娶妻生子,那我不如消失得好,起码……起码那时候我的心不会痛。

 

     “好。”

——END——

   我jio得我烂尾了emmmmmmm

评论(3)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