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槿可可爱爱.

“虔诚的白日梦信徒和无可救药的怀旧主义者.”
🧣槿槿槿呐

若还在

「勿上升蒸煮」

「小学生文笔」

「迟来的给自己的生贺,我才不会说我生日是清明节」

「这篇写得纯属看心情」

「不喜勿喷」

——

我本可以忍受黑暗,除非我没有见过光明.

正文:

「今天是清明节,真是的,明年说好的,说好不来看你,可是每次都是忍不住想要来看看你,看你过的好不好,看你过的开不开心,看你会不会回来看看我」

  在一墓园内,一位颀长的青年站在墓碑前,每年的清明,他都会来,一站就是一天。

  话虽如此,这位青年,这样周而复始地来,算一算,也有十年了吧。

  我对他们的故事感到好奇,什么样的人,可以让这样一位青年这样坚持十年来这里看他。

  有一次在他走后,我悄悄地去看那个墓的主人,是一个笑着会露出虎牙的可爱男孩子,照片上的他,笑得真好看,可惜,在十年前,这么美好的人,就已经离开了。

   后来我去打听了那位青年,他们说那位青年叫易烊千玺。

   我对易烊千玺和那位虎牙少年的经历产生的兴趣。

   我去打听了一下,他们曾经是恋人。不能想象,在十年前那个年代,他们的身份是一种让人难以启齿的存在。

   这件事还得从十几年前说起……

   十几年前的澄海中学,随便找一个人问王俊凯是谁,那人会还你一个怪异的眼光,因为他是被学校唯一公开通告处分早恋的人,只因为他的恋人和他一样是一个男生,他却一直不肯说出那人是谁。

    这件事情发生后,怪异的眼神总是会追随着他,不论何时。

    那个阳光的少年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布满伤痕的身影。

   其实王俊凯也恨过,恨那些跟随着他的厌恶眼光,恨那些细细碎碎的议论,恨那些欺他辱他的人,他也疑惑过,为什么那些人不能理解他们,为什么没有人为他们站出来讲话。

   王俊凯也埋怨过易烊千玺,为什么不勇敢一点,为什么不站出来承认。

   十几年后的易烊千玺,也后悔过,为什么当初不敢大胆拉着王俊凯的手,为什么不大声的说出,我就是和他早恋的人,我就是他的男朋友。

   不过呢,现在想也没用了,因为时间再也回不去 那时的校领导已经老去,那时的校友已经散去,而那人却是早早的离开,再也回不来了。

    在学校时的记忆,他已经记不清了,唯独和他在一起的时光,却是像昨天刚发生一样,不过那人却是回不来了。

   那人的确是埋怨过我,但是却没有恨过我,他谅解我是家里的希望。可是那时的我却忘了他也是家里的希望。

   我害怕回到以前的黑暗,他是唯一通过遮盖在我头顶上遮天蔽日的大树透下的点点光斑,我追寻着那点点光斑照亮我的世界。

   而我,却不敢和我的光并肩站在一起。

   我本可以忍受黑暗,除非我没有见过光明。

   他成就了我,而我却没办法保护他。

   我亲眼看着我的光,黯淡,消失。

   如果没有那件事的发生,假如他还在,我也不会确定,现在的我们是否还会在一起。

   但是那件事的发生,看着你的纯白校服渐渐变得鲜红,暗红。

   也许是我的大脑刻意不想记起那短暂的回忆,将它放进记忆的深处,不记得起因,却记得的结果。

   我记得当时我抱起全身浸血,体温逐渐降低的你一股脑地往医院跑,不知道为什么那时候的你那么轻。

   我想用我的体温,温暖你逐渐冰冷的身体,却是没有用。

   在途中,你没有睁开眼睛,也许你在我抱起你的那时候你就再也不会睁开眼睛了。

   我不清楚那时候我在医院的椅子上坐了多久,仿佛时间在我的周围已经静止。

   直到小凯的父母到达医院,我才感到我的意识回笼,而小凯的父母却是没有看我一眼,也许他们早就已经知道,看到我也就是眼不见,心为净。

   小凯他没有撑到手术室的打开,只是向我们宣布了他的离开。

   小凯的母亲在小凯的父亲的搀扶下,去办了手续。

 
   而我的灵魂就像随他去了一般,觉得它抽离我的身体。

  
    我得知了小凯葬礼的日期,我躲在一旁悄悄地观望着,却不知小凯的母亲早已发现了我,她缓缓的向我走过来,用她那红肿的眼睛盯着我:“你为什么还不走,请你放过我儿子吧,我儿子惹不起了,行吗?他活着的时候活得不安生,能不能在他走后,让他过的好一点?”

   最后我躲在了他们看不到我的地方,等到这场葬礼的结束。

   直到往后的每年我都会来看看他,其实我一直不相信他会走,其实我一直觉得他会回来找我。

   他们的故事短暂完结了,可以说是未完待续……

   作为一个守墓人,看见的东西多了,也许就会淡然,但是像易烊千玺这样的却是少见。

  其实我也觉得王俊凯他并没有离开,只是不清楚这种感觉是人大脑给出的臆想,还是就本来存在的。当然,不是当事人的我也不敢妄加定论。

   又是一年的清明,易烊千玺按照惯例来看王俊凯,准备再一次失望的离开的时候,千玺听到身后一声熟悉的声音

  “千玺,这几年过得好吗?”

——END——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先手稿的时候被我闺蜜逮出来改手稿,emmmm拖延症的患者,连写给自己的生贺都要一拖再拖😂

「番外什么的应该会有吧,应该就是看心情吧😂」

评论(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