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槿可可爱爱.

“虔诚的白日梦信徒和无可救药的怀旧主义者.”
🧣槿槿槿呐

【千凯】心仪

两只胡萝北精:

我终于写校园题材了 但是越看越觉得写的不好 烦

昨天他俩那么甜!!!还写什么文!!!

所以就不要上升了 多听听歌吧昂






01
暑气还没褪去的九月透着一股闷闷的热气,连蝉也只剩了似有若无的一些无力的叫喊,在通往学校的路两旁的榕树树叶还正茂密,阳光打下来的时候有成片的阴凉,所以学生们都喜欢挤在树荫下走。

“我让你选理了吗?你非得跟着我我有什么办法。”易烊千玺好笑的瞥了一眼跟在自己身后的多年好友程年年,树荫落在他的脸上忽明忽暗。
“易烊千玺,没良心这个词儿是你本人吧!就你那臭脾气我就不信到了新班级你能交上个朋友!”程年年小跑了两步追上易烊千玺的步伐,并肩跟他一起走。

易烊千玺猛的停下脚步,闪的程年年也一个踉跄停下。

“怎、怎么了?”程年年眨巴着眼看着他问道。

“你看前面那个小帅哥长得好看吗?”易烊千玺朝前面抬了抬下巴问道。
“挺好看的,你要想认识我可以给你打听打听。”程年年居然在正儿八经的回答他,都没发觉易烊千玺留给他的早就剩背影了。

“易烊千玺你大爷的!”程年年从小学就跟易烊千玺做同学了,那时候的易烊千玺就是个出了名的冷面怪,没人敢跟他说话,只有程年年这个不怕死的硬是上去要跟他搭话,结果接触了之后才发现这个人一点儿也不难相处,反而仗义的很,学习好不说,体育也好,人也好,就是性格不太爱主动接近人就是了,有时候说话难听但是都没有恶意,程年年有什么麻烦还都是他给摆平的。

到了现在,能算得上是易烊千玺的朋友的人大概也只有经常一起打球的球友和程年年了。

所以这次高二分班,程年年二话不说就跟着他选了理科,他的理科成绩虽然算不上差,但比起易烊千玺来还是差点儿的。

到了教室之后,易烊千玺毫不犹豫的选了最后一排角落里靠窗的位置,程年年跟上去坐在他旁边,易烊千玺放下书包一脸笑意的看着他问:“你还要跟我同桌?”

“不然呢,反正我不会的问你就行,只要老师不给我调我就在这里。”程年年算的上是易烊千玺的万年同桌了,一般老师看他们两个成绩好也不会管太多,俩人就从小学一直同桌到现在。

“行,那以后你就继续给我打水吧。”易烊千玺微微笑着,一脸满意的坐下说。

王俊凯在上学的路上还想着快点走好占一个靠窗的位置,结果半路又被老师叫走帮忙,等到教室之后发现靠窗的那排只剩下倒数第二个位置了,他只能撇撇嘴不情愿的走过去。

他刚走到座位旁边还没坐下,就感受到来自后面的强烈目光,看的他浑身不自在,目光一直随着他坐下之后才消失,王俊凯刚要松口气就有人拍了他肩膀一下。

“嘿,同学!”王俊凯回头,看到一张笑脸对着他,王俊凯礼貌的点点头打招呼:“你好。”

“我叫程年年,你叫什么呀?”

“王俊凯。”

“哇塞!你就是那个生物考全年级第一,物理不及格的小名人?”

这句话问的王俊凯可以说是非常尴尬了,高一的时候几乎所有的物理老师都拿他当过例子说给自己班的学生们听,说19班的王俊凯同学生物能考年纪第一,物理居然不及格。

那王俊凯能怎么办,他也很绝望啊。

王俊凯不知道该怎么回,正挠头的时候就听见程年年身旁的人幽幽传过来一句:“程年年你要生物能考第一也行啊。”

程年年意识到自己话说的不对了,赶紧道歉:“不好意思我不是那个意思,你别介意!”

“没事儿,我对物理确实没什么办法…”王俊凯挠挠头,又悄悄地看了易烊千玺一眼,程年年看到王俊凯这个眼神,又赶紧补充道:“他叫易烊千玺,他物理好!你不会就问他!”

“就你话多。”易烊千玺斜眼瞥了程年年一眼,然后又觉得程年年也是为了他好,想让他多交朋友,于是又抿抿嘴抬起头看着王俊凯说:“可以问我,但…”易烊千玺说着话抬头看他的一瞬间突然卡住。

这不就是校门口那个小帅哥么,他刚在校门口看到他的时候因为距离太远也没怎么看清,现在离得近了就刚好对上王俊凯那双桃花眼,易烊千玺在心里默默地骂了自己一句死颜控之后又欲盖弥彰的低下头把原本想说的“但别烦我”硬生生的改成了:“但我不保证我都会啊。”



02
高二的课程没了高一那么多科目,也算是轻松了些,程年年又交了一些新朋友,易烊千玺的成绩稳稳的挂在班级前三年级前五的行列里,他在班里还是不怎么说话,班里的姑娘们倒挺吃他高冷这一套,经常叽叽喳喳的讨论他,王俊凯偶尔回头跟他说上一两句话,问几道题,易烊千玺好几次看到他回头欲言又止又转过头去的样子,心里还奇怪的很。

终于在那次王俊凯转过头来又一言不发的转回去之后易烊千玺忍不了了,他拍拍王俊凯,王俊凯惊慌的回头,眼神里透着慌乱和紧张,易烊千玺问道:“你是不是有话对我说?”

“我…没有。”王俊凯不敢看他,眼神四处乱瞟,易烊千玺眉头微微一皱挑挑眉再次问:“真没有?”王俊凯抿着嘴摇了摇头,易烊千玺哦了一声就低下头继续看书。

“千玺,谢谢你教我题。”王俊凯顿了几秒钟,小声的说。

易烊千玺听着头顶上的这句话,莫名的想笑,他没有抬头,高冷的“嗯”了一声,王俊凯看他这样急了,以为他生气了,就支支吾吾的问道:“千玺你生气了吗?”

“没有。”依旧没有抬头。

“我就是想问问你,咱俩这算朋友吗?”王俊凯问这句话问的小心翼翼的,易烊千玺终于抬起头来看他了,王俊凯不自觉的往后缩了缩脑袋,一脸紧张,易烊千玺好笑的问道:“你就是想跟我说这个?”王俊凯点了点头之后期待的看着他。

易烊千玺眼神避开他,拿起桌子上的水杯来说:“帮我去打杯水吧。”王俊凯不知道他什么意思,只能茫然的接过水杯来起身去给他打水,然后哒哒哒的跑回来递给他,易烊千玺接过水杯来说:“谢谢,现在算了。”

“啊?”王俊凯没反应过来他这话的意思,易烊千玺看他这茫然样不禁笑了起来,然后低下头把卷子上最后一道选择题写完说:“朋友。”

“这样就行了?”王俊凯有点儿不可思议。

易烊千玺把写完的卷子甩给他说:“对着改改你的物理卷子吧,朋友。”王俊凯慌乱的接过卷子来,然后挡着自己笑盈盈的嘴点点头转过身去改卷子,易烊千玺也笑着低下头继续看书,程年年上完厕所回来坐到座位上看着易烊千玺笑弯的嘴角问道:“你笑啥呢?”

“没什么。”易烊千玺压了压嘴角说道,程年年没当回事儿,刚想习惯性的拿起两人的水杯来去打水就发现易烊千玺的水杯是满的,于是他疑惑的问:“诶?你去打水了?怎么不给我打着?”

“不是我打的。”

“那谁给你打的?”

“…你再不去就上课了。”

程年年哼了一声抓起杯子来就冲了出去。



虽然易烊千玺跟王俊凯说了是朋友,但他还是觉得王俊凯怕他,跟他说话总是透着一丝慌张,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很快这个学期就过去了一半,所有人都开始迎接期中考试,易烊千玺在考物理的前一天把笔记扔给王俊凯说:“好好看看,我标出来的是重点,看会了基本上没问题,不会就问我。”

王俊凯拿起笔记来细细端详了一会说:“谢谢你千玺。”易烊千玺淡淡的嗯了一声就没再说话了。


成绩出来那天的大课间,易烊千玺正在操场打球,当程年年勾着他的肩膀回教室的时候,就看到王俊凯坐在座位上低着头,满脸沮丧,易烊千玺刚想上前问问就听到教室前面一群人中爆发出的叫喊声,易烊千玺没太听全,只听到了他们说王俊凯生物考那么好,物理又那么低之类的,虽然他们是用开玩笑的语气说的,但易烊千玺看了眼王俊凯的样子还是没忍住朝他们喊到:“你们有劲没劲?”

前面激烈讨论的同学们听到易烊千玺这突如其来的一句之后瞬间陷入了安静,王俊凯也抬起头来往他这边看,易烊千玺瞥了他们一眼,转身走了出去,程年年没拉住他,只能在他后面喊:“哎千玺你干嘛去?”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的背影噘了噘嘴又低下头,程年年走过去拍拍他的肩说:“你别管他们,就是闲的没事儿干了。”

“千玺他没事儿吧…”王俊凯看着程年年问,程年年手一挥说:“没事儿,他就那样,你习惯就好了。”

“哦…”王俊凯咬咬嘴唇,又看了眼门口。

易烊千玺赶在上课之前回来,一回来就径直走到王俊凯那里问:“王俊凯,让你坐最后一排你能看清吗?”

王俊凯被问的很懵,他也不知道易烊千玺要干嘛,只能顺应的回答他的问题:“啊…能。”

“你坐外面行吗?”

“…行。”

“好,程年年,你跟王俊凯换位置。”易烊千玺云淡风轻的说道。

“易烊千玺????”程年年也懵了,易烊千玺眉头一皱说:“我刚跟班主任说了,让王俊凯跟我同桌,我给他补物理。”

“行行行,我没脾气。”程年年向来对易烊千玺的决定没办法,因为易烊千玺根本就说不听,他决定的事也不会改,所以程年年只能开始收拾东西,见王俊凯还懵着,易烊千玺就戳了戳他说:“收拾东西啊。”

王俊凯难以置信的看着他说:“你…真让我跟你同桌?”

“你怎么那么多废话,赶紧的,别耽误上课。”易烊千玺不给他任何说话的机会,颐指气使道。

王俊凯跟易烊千玺做了同桌之后还有点儿不习惯,上课的时候王俊凯也没什么心思听,就偷偷的瞥旁边的易烊千玺。

不得不说,易烊千玺真好看啊。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软趴趴的头发和贴在额前柔顺的刘海,高高的鼻梁和突出的唇珠,哪哪都好看。
易烊千玺原本是在认真听课的,在感觉到了旁边传来的目光之后他就转过头去,正好对上王俊凯偷看他的眼神。

易烊千玺立马就乐了,咧着嘴露出俩小梨涡来小声问:“你看我干嘛?”
“没看你,我看景儿呢!”王俊凯赶紧回过头去假装认真听课,易烊千玺轻笑了一声也跟着转过头去。

晚上自习课,易烊千玺写完了卷子之后就一手撑着头看王俊凯,王俊凯本来就不会做,让他这一看自己就更不会做了,于是他就皱着眉头瞪了易烊千玺一眼,小声问:“你看我干嘛?”
易烊千玺眼含笑意的反问:“你今天不也这么看我的吗?”
“我…我我我没!”王俊凯见被说中,赶紧澄清。

易烊千玺突然就毫无防备的往前倾身凑到王俊凯眼前,王俊凯瞬间倒吸一口凉气,不禁攥紧了手里的笔。
“你看你吓的。”易烊千玺笑着说道。

“你这突然凑过来谁都这个反应!”王俊凯反应过来之后气的锤了他一下,还不敢用力,只能轻轻的锤。
“那不一定,你看着。”易烊千玺说完戳了戳前面的程年年,程年年正咬着指甲做卷子呢,这思路一断,他啧了一声回过头来问:“干嘛啊?”
“没事儿,我就问问你写完了没,咱俩对对。”易烊千玺耸肩。
“你还用跟我对?!拉倒吧你可!”程年年留给他一个白眼就转过头去了。

易烊千玺眼含笑意的看着王俊凯说:“你看吧。”
“你这也没凑过去啊。”王俊凯瘪瘪嘴。
“他长得没有你好看,我下不去手。”易烊千玺还是笑意盈盈。
王俊凯又一拳:“做你卷子吧!”


03
自从王俊凯跟易烊千玺做了同桌之后,物理成绩还算是能看了,班上也没人说他闲话了,到了高三的时候,王俊凯已经可以挤进班里前十了。

对这一点,易烊千玺是功不可没的,所以班主任欣慰的让他俩继续当同桌,他俩自然是愿意的。

同桌了一年,易烊千玺最喜欢干的事儿就是逗王俊凯。

比如说在王俊凯上课打哈欠打到一半的时候把笔往他嘴前面一伸,王俊凯下意识的赶紧闭上嘴,一个哈欠没打舒坦,易烊千玺就挨一锤。
再比如老师把王俊凯叫起来回答问题的时候,易烊千玺在下面悄悄地拖走王俊凯的凳子,结果被发现,又是一锤。

易烊千玺屡试不爽,王俊凯也锤的过瘾,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两人的关系越发好了起来,易烊千玺不跟以前似的那么难以琢磨,王俊凯也不跟以前似的那么畏畏缩缩,他们对彼此的过去只字不提,你所有的毛病放到我这儿我都能接受。


高三终究要面对很多,关于大学关于未来的问题第一次摊开来摆在大家眼前,班主任在一次班会上认真的跟大家说了这个问题,易烊千玺用胳膊碰了碰旁边的王俊凯问:“王俊凯你想考哪个大学?”

王俊凯歪头想了想说:“不知道,考上哪个算哪个吧。”
“既然你这么没有目标,那就跟我考一个大学吧。”易烊千玺勾勾嘴角笑着看他。

“呦,看来你挺有目标啊,你的目标是哪个大学啊?”
“我的目标是有你的大学。”
易烊千玺这话一说出来王俊凯就愣住了,张着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哎呦喂我说你俩腻不腻歪啊?”程年年转过一张像是吃了酸柠檬一样扭曲的脸来看着他俩说。
“有你什么事儿啊程年年。”易烊千玺赶紧怼一句。
“易烊千玺你变了!”

王俊凯看着你一句我一句互怼的两人,低下头去摸摸微微发热的脸,从桌洞里掏出一沓便利贴撕下一张来写上:目标——易烊千玺

然后又悄悄地塞进桌洞里去,易烊千玺看到了他的小动作,伸着脑袋边往他桌洞里看边问:“你藏什么呢?”
“藏目标呢。”
“哎前一秒还没目标呢,这就有了?”
“刚想的。”
“什么什么,跟我说说。”

易烊千玺兴奋的戳了戳他,王俊凯笑着躲开他:“不跟你说!”
“小气劲儿吧王俊凯!”


04
渐渐入冬之后,班里开始了一场流感,王俊凯非常不辱使命的被传染了,易烊千玺看他蔫了吧唧的样儿就难受,下课了哪都不去就拍着趴在桌子上的王俊凯的背说:“哎呦你怎么这么惨啊,你看我这个体格儿。”
“你赶紧闭嘴吧。”王俊凯说都有气无力的。

程年年每到这种时候总会及时转过头来谴责易烊千玺两句:“我感冒的时候怎么没见你这么关心我呢?”
“程年年就你话多,我不是给你打过水吗?”

程年年朝他略略略,王俊凯就在旁边笑:“那你也给我打水去呗。”
“一会儿昂。”易烊千玺还没准备走呢,别班那几个跟他一起打篮球的球友就兴致勃勃的溜进来找他去打球。

易烊千玺皱着眉头摆手说:“不去了不去了,有事儿呢。”
“什么事儿啊,再不打球胳膊都锈住了!”
“照顾病人呢,没空搭理你们。”
“嘿你这个见色忘义的完蛋玩意儿!”

王俊凯听的心里乐,嘴上还得调侃:“这怎么说的就跟你喜欢我似的呢。”
易烊千玺毫不犹豫:“我就是喜欢你啊。”

空气突然安静下来,一时间所有人都不知道说什么好,整个教室里只有他们这个角落像是封了一层结界一样悄无声息。

程年年率先起身打破尴尬,推着球友边往外走边说:“走走走我跟你们去打!”

只剩了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两个人,王俊凯趴在桌子上的姿势整个僵在那里,不知道该说点儿什么,易烊千玺瘪瘪嘴,拿起桌上两个人的水杯准备去打水。

临起身前,易烊千玺附在王俊凯的耳朵边小声说:“我说的是真的。”
然后拿着杯子走出去,留下王俊凯自己在座位上红着一张脸,小声嘟囔了一句:“哎呀。”

王俊凯把披在身上的外套往上拉了拉,挡住了脸和止不住上扬的嘴角。



这件事之后两人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继续该干嘛干嘛,对这件事绝口不提,一个学期都快过去了,俩人什么事也没发生。

年末那天晚上,高一高二的学生们都放假了,剩了高三的一群人在学校里上晚自习,大家都没什么心思学习,正所谓天助我也,学校突然啪的一下停电了。

全班开始躁动不安,嘁嘁喳喳的开始说话,班主任及时过来安慰道:“大家不要喧哗,冷静一些,我去给你们买蜡烛!”
“切!!!”

没人理会班主任,该说话的说话,该聊天的聊天。

王俊凯有些怕黑,自己默默的往易烊千玺身边靠了靠,易烊千玺以为王俊凯要跟自己聊天,就问了一句:“怎么了?”
“没怎么。”王俊凯就靠着易烊千玺,也不说话。

易烊千玺也就让他靠着,想着王俊凯不说话那就自己找点儿话说吧,于是就开始瞎聊,聊着聊着就聊到了王俊凯之前的样子。

“王俊凯你以前是不是特别怕我?”
“啊?我怕你干嘛?”
“我感觉你以前跟我说个话都特别紧张。”
“我以前…就是没怎么交过朋友,不知道该怎么跟人相处,你也知道我高一那样,别人就像看我笑话一样,也没人把我当朋友,所以才那样的。”

黑暗像是一个避难所,在这个避难所里彼此之间没有隔阂,大家把心事互相吐露,就像此时此刻的易烊千玺,把喜欢王俊凯这件事毫无遗余的表露出来了一样。

他叫他:“王俊凯。”
“嗯?”

易烊千玺借着外面的微微光亮在黑暗中看到了王俊凯映射着星光的眼睛,他觉得现在的自己心脏不受控制的在咆哮,在雀跃,在呼喊。


他凑过去吻了他。


黑暗中,易烊千玺准确无误的对上王俊凯的嘴唇,冰凉又火热。


05
寒假的一天晚上,易烊千玺去王俊凯家楼下叫他,王俊凯打开窗,看见楼下的易烊千玺正笑着跟他挥手,王俊凯说了声:“你等我会儿。”就关上窗跑下楼。

易烊千玺手里提溜着一个塑料袋,王俊凯冷的缩了缩脖子问:“你这是什么啊?”
“走吧,跟我去个地儿。”

王俊凯也不问他去哪儿,就跟着他走。

“冷不冷?冷手揣我兜里。”易烊千玺偏头看了看王俊凯问道。
王俊凯摇头,但过了两秒之后还是悄悄的把手塞进了易烊千玺的外套口袋里。


易烊千玺领着他去了一个小公园,然后把塑料袋里的烟花拿出来,王俊凯一看烟花眼都放光了,赶紧问:“你从哪弄来的?”
“路边儿买的。”

易烊千玺又神奇的从口袋里掏出打火机来,把自己手里的烟花点燃,又用自己的烟花去点燃王俊凯手里的烟花。

火光映照着两人的脸,易烊千玺眼里满是温柔的看着王俊凯,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小纸条来展开,上面写着:目标——易烊千玺。

王俊凯立马就慌了,他想抢过来又被易烊千玺躲过去。
“你从哪找的?”
“你桌洞里掉出来的。”

王俊凯认命了,噘着嘴低下头假装认真的看烟花。

“王俊凯,咱俩考一个大学吧。”

王俊凯扭捏了一会儿说:“那这不挺明显的吗。”

“那上大学之后咱俩就在一起吧,我那时候的喜欢你到现在也是真的。”

“你以为你那天是怎么能正好亲在嘴上的。”

“那你这意思是?”

“…咱俩现在就可以在一起。”

易烊千玺笑着把手里燃尽的烟花扔在地上,顺手揽着王俊凯的腰再次吻上去。



若是心仪久了,就一定会沦陷。


END.

评论

热度(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