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槿可可爱爱.

“虔诚的白日梦信徒和无可救药的怀旧主义者.”
🧣槿槿槿呐

若是有缘,便会相逢

「生贺」

「流浪汉千×餐厅老板凯」

「3k+」

「勿上升蒸煮」

正文:

    易烊千玺迟来的叛逆期,把休学一年和离家出走一起做了,还很妈妈愉快的闹翻,离开这座熟悉到闭着眼都能回家的城市,不知是少年不谙世事还是年少无知,孤身一人来到国外。

    易烊千玺从下飞机开始就后悔了,独身一人在异国他乡没有依靠的人,都是不认识的语言文字。

    他私藏的积蓄,用完买机票的钱就所剩无几,剩下的钱只能维持几天的日常开销,语言障碍使他不能正常交流,和普通的路人交流,只能拿着手机翻译,同样是相同的几句话,因为语言的障碍,只能把时间翻倍。

    可是手机的电是有限的,等电都没了就只能装哑巴了。

    他不敢找住宿的地方,因为他知道自己的钱撑不了几晚,而且还要维持日常的开销,往往只能寻找小镇的公园,在公园的长椅上休息。

    或者在街头卖艺,把日常开销填补上去,而这仅仅也只能维持生计,不是长久之计。

他会在这个小镇上寻找相同语言的人,可是往往很少找到。

    易烊千玺常常会在一家中餐厅旁边卖艺,而这家中餐厅常常没有开门,易烊千玺多希望这家中餐厅开门的时候从里面走出来的是一个中国人,因此,他常常在这里观望。

     可是如果是个中国人,那又能怎样呢?就不过是想见到一个跟他相同的人而已。

在这里观望了几十日,而这家中餐厅却是迟迟的不开门。

     有一天要回去太晚,想着这餐厅也许久没有人来开门,便在餐厅门口的角落蜷缩着,在冷风中勉强入睡。

     第二天迷迷糊糊的醒来,发现身上披着一件厚厚的棉袄,而这家许久未开的中餐厅已经开门。

易烊千玺拿起早就没有电的手机当镜子,看自己有没有邋遢得过分。

    幸好幸好,仗着年轻颜好就是任性。

    正当易烊千玺要进去还衣服的时候,从餐厅里走出一个人,就是不知道他是不是这家餐厅的老板。

    “这个……”易烊千玺还没有说完话。

    那人的桃花眼却突然亮了起来“中国人呀!”

    易烊千玺迟疑的点点头,那人却将他迎进餐厅。

    “难得在怎么远的地方遇到一个中国人,怎么还睡在我店门口?长得不挺好看的嘛,怎么傻傻的?”那人在他前面自言自语。

   “其实……我不傻……”

   “诶?不好意思啊,我就是内啥喜欢碎碎念而已,诶,对了,忘了问你叫啥名了。”

   “易烊千玺。”

     那人故作恍然大悟的样子,“噢,千玺啊,我叫王俊凯啊。”

     那人见我衣服皱巴巴,便有些疑问“看你这年纪应该还在上学才对啊,怎么想不开跑了这来,睡在我店门口。”

    易烊千玺仿佛是被戳破了心事一样“我就是很家里闹矛盾,休学来这里,谁知道没玩机票剩下的积蓄根本不够用,只能露宿街头喽。”

    那人“噗嗤”的一下就笑了出来“小孩子逞什么能,和家里闹矛盾就敢休学跑出来,你这胆子也是忒大了。”

    易烊千玺不满王俊凯那小孩子的称呼,不由地反驳道“什么小孩子,我都成年了!”

“如果不是小孩子哪会不好好上学就傻傻的跑出来,还把自己搞得这么狼狈。”

易烊千玺不想和他争辩,就乖乖闭嘴。

王俊凯看易烊千玺不想跟他讲话,便拉着他到餐桌旁摁在椅子上,“闹什么脾气,来都来了,我还能把你轰回去,让你乖乖上学嘛?”

王俊凯拉开椅子,坐在旁边托着腮扫视着他“年轻的小伙,脸色怎么这么差,在外面混的够呛的,如果你是个外国人,大晚上躺在我店外边我一定把你轰出去。”

    易烊千玺有些鄙夷的看着他,“你看起来也没有比我大多少啊,怎么说起话一套一套的。”

王俊凯的语气里充满不屑“和你相比,我确实是个老大爷了。”

     易烊千玺有些奇怪的看着他,白皙而且带肉的脸上,两颗小虎牙让人忽视不掉,一双桃花眼让人过目不忘,说话时候傲娇,甚至会让人以为是在跟猫科动物说话,这样可爱的人说自己是老大爷,画面确实挺怪异的。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逐渐抽搐的脸,“算了算了,看你风餐露宿也是怪可怜,不然来我店里打工,包吃包住,够划算的吧?”王俊凯一根一根的掰着手指,在易烊千玺面前炫了炫“不然你在这没有这里的身份证,你啥都不好做。”

     易烊千玺现在跟脑袋上就挂了一个大大的“川”字,“你,认真的吗?!”满脑子充斥着“EXM?!”

     王俊凯斜着眼看他“嘁,爱要不要。”

     易烊千玺再一次感受到了猫科动物的“威慑力”。

   “要要要,大哥给的工作哪能不要。”

   “嘁,这还差不多。”而王俊凯内心的OS却“劳资终于找到帮忙的了,不然劳资整天忙上忙下,迟早会凉在这个破烂地的。”

   易烊千玺拿出早就没有电的手机,试探地在王俊凯面前晃了晃“大哥~手机没电了,能不能借个充电器。”

     王俊凯看了他一眼,变从不知名的角落里扒出一条充电器给他,“你先将就着用吧。”

    他等手机充电到可以开机的时候立马开了机,便看见满手机屏幕他妈妈的来电,然而易烊千玺并不想他妈妈回电,便把他妈妈拉进了黑名单。

   王俊凯不知道又是从哪里挖出了几套衣服,走过来扔在他身上,“这是我以前的衣服,你凑合着穿几天吧,过几天再带你去买合身的衣服。”

    接下来的几个月,要么易烊千玺在门口揽客,王俊凯在里面做饭,要不然就反过来。他发现王俊凯的真实性格并不是像他们刚见面的那样,有时候说他五岁都不违和,这他妈喵的明明是一只小奶猫嘛,刚开始非要装的超凶超凶的。

    他把他妈妈拉进黑名单之后日子清净了好多,在国外这个破烂地生活的挺好,都不想回去了。

   回去就看不见这只奶凶奶凶的小奶猫了,怪可惜的。

    不知道为什么熟识之后,王俊凯老是劝他回去继续上学,有时依稀听他说,还是因为以前傻乎乎的,学上了一半就跑出来闯荡,结果在这个小破烂地开了个餐厅。

    他不能因为他自己没有上完学,就让去上完学吧。

    只是有一天偶然路过他房间的时候,听见王俊凯在和一个人打电话,一听见电话里那人的声音就觉得不对。

   他妈妈是怎么找上王俊凯的?

   手转动门把有轻轻的松开,等确认王俊凯没有在通话的时候,才打开门。

   没有理会王俊凯吃惊的目光,相反,易烊千玺很平静地对他说“我妈怎么找上你的?她是不是劝你让我回去?”

   王俊凯现在只敢乖巧坐在床边,乖乖的点点头。

易烊千玺看见他这副摸样,原本想要狠狠逼问的心马上就化成了一滩水,看见这副受委屈的样子,也不敢为难他。

   半响,王俊凯的声音才传来“刚开始我确实是因为我以前的经历想让你回去上学,到后来的确因为你妈妈。”

   “千玺,回去吧。”王俊凯不知道是忍下了多少的心痛才说出了这句话。

    “你妈妈说你只休学了一年,再晚回去你就赶不上那边开学的日子了,那样子就不是休学,是退学了。”

    易烊千玺怔怔的坐了好久,许久才道“如果我答应你,我回去了。那你能不能答应我,在这里等我?”

    王俊凯猛地抬起头看着易烊千玺的眸子,看了许久才看懂了里面的深情,原来以前的“以为”不过是自欺欺人的假象,明明是两厢情愿,却被当成了单相思。

   现在的王俊凯想到以前的自己,是有多么的可笑。明明真相就在眼前,却被自己的懦弱一再阻拦。

“好,我等你。”

    两人都好像心照不宣,好像是已经默认了关系,易烊千玺缓缓地靠近王俊凯,在嘴角轻啄,看见王俊凯的耳朵一下子红得滴血,就听见王俊凯小声问他“你什么时候会回去啊。”

    易烊千玺抱着他,像是抱着什么珍宝一样“过几天再回去。”

    之后的几天,过的都是一样的日子,只不过是关系变了,行为就更加歪腻了。

    后来易烊千玺是由王俊凯送到安检门的,过了安检门易烊千玺转身见王俊凯还在原地等他,便大声喊道“要等我啊,我会回来的。”

   回应他的是王俊凯的声音“我会等你到死的,万一我死了,我会拉你一起下去的。”

    易烊千玺渐渐走远,却看不见王俊凯眼中的凄凉,因为他的父母也逼着他回国了,要他回国内定居,把国外的餐厅关了。

     为了能让千玺回去,让他恨我也可以。

    易烊千玺回国没几天,王俊凯便把餐厅卖了,回了国。

     回国之后王俊凯没有继续开餐厅,而是开起了咖啡厅,养了几只猫咪在里面。

     父母几次逼他去相亲他都没有去,就算没有在那个小破烂地,在国内也要等着千玺,只是千玺会认为他走了而已。

    每次千玺给他打电话都需要继续撒谎说他还在那个小破烂地。

    等易烊千玺毕业已经是几年后,回到和王俊凯相遇的地方,却是物是人非。

    查到王俊凯在几年前他回国没几天便把餐厅卖了,回了国,心里就有一种无名火在烧。

    易烊千玺拖着行李回国,昏昏碌碌过了几个月。

    

     在他生日那天,易烊千玺被他的几个好哥们拉出去嗨,他们不是去酒吧,也不是去什么餐厅包厢。

而是不知道哪里抽风了,去了一家咖啡厅。

      当易烊千玺低头玩手机的时候被扯进店里,听见王俊凯的声音猛地抬头,四目相对,王俊凯笑着对他说:

    “我等到你了,只不过换了个地方而已。”

      易烊千玺一下子冲了进去,将王俊凯紧紧抱在怀里,生怕他跑掉一般。

   “没事,只要等到的是你,在哪里都没关系。”

——END——

评论(9)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