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槿可可爱爱.

“虔诚的白日梦信徒和无可救药的怀旧主义者.”
🧣槿槿槿呐

[9:00 清风徐来,水波不兴]

-每小时多爱你一点

“许多人会遇到属于自己的流星,可是,往往会擦肩而过,而我很庆幸,我没有和我的流星错过,他来到我的世界,我追逐他,与他并肩……”

   我是一个伪上班族,或者说是个兼职,一个中文系大三的学生,在我没有课的时候,我会去兼职,或者坐在操场边,看着一群人热血沸腾地打篮球。

   而我的目光却是仅仅放在一个人的身上,看着他在球场上挥汗如雨,我就是坐在远远的地方看着,也是觉得美好。

   我远远地看着,却不想着去靠近他,而我也没有理由去靠近,中文系和表演系,要怎么开启话题呢?

    他们说,养成一个习惯,需要21天,而我只要一有空,我就会去看他打球,这好像已经养成了一个习惯,毕竟这样往往复复也快三年了不是吗?

    初见他时,原本只是在回宿舍的路上的惊鸿一瞥,却没想过那是今生的沦陷。

    对他最初的印象,停留在那深陷的梨涡上,原本也是没有怎么在意的,只是觉得那人好看极了。

    真正让我沉沦的是,在下雨天时,那天我刚好卡着时间,在我进了宿舍楼之后才下了雨,原本就只是一场普通的雨,当我打开宿舍的窗户,看见经常在学校里游荡的流浪猫们,好几只缩在一起互相取暖躲在一棵树下,不过雨这么大,躲在树下也是会淋得浑身湿漉漉。

    当我准备拿伞下去给那几只流浪猫时,我看见一个隐隐有些印象的身影跑过去,把他那仅有的一把伞给了那些流浪猫。

    把伞放在了流浪猫的上方,确认完这些猫不会淋到雨才走的。

    我细细回想那有些印象的身影,便是那有梨涡的美好少年。

    之后我去喂养流浪猫时,常常会遇到那位少年,他喂养流浪猫时的眼神和笑容,往往会让我沉迷。

   而我却是一直不敢上前迈出那一步,每当鼓起勇气准备上前仅仅说一声“你好”时,却是忍不住退缩。

   这几天,我兼职那里出了点事情,所以那天我比平常晚了一点去喂养流浪猫。

  当我走近时,那少年正看着我,我被他看得有些不知所措,只能躲开他的目光继续喂养流浪猫。

   独属于他的苏音悠悠地传入我的耳朵里“王俊凯,今天你迟到了呢。”

   在那一瞬间,我的大脑停止了运转,不知是出于感情,我竟然一下子就跑开了。

   好像那天之后,许多事情都变得不一样了,好似只要他没有课,他就会坐在我的后面,和我一起上课,在下课的时候,拉我去和他吃饭。

   这些场面就像梦一般不真切,可他又是真实发生的,每次在我早晨醒来的时候,都会想这是梦境还是现实。

   我有时会自作多情地想,我们两个是不是就差捅破一层窗户纸了呢。

   不知道我们是如何熟起来的,就好似在不知不觉间,彼此就已经熟络起来。

   从前不敢想的,好像都在一一实现,从前不敢做的,好像都在不受控制地运作。

   在毕业之前,我们之间的关系一直是维持在朋友的关系。

   他在大三期末时被星探看中,毕竟你如果是钻石,把你扔在沙地上,你也是一如既往亮眼,不会被埋没。

   在他拍第一部戏的时候恰巧是在暑假,反正我也没有什么事,便给自己“放了几天假,”便订了机票,就飞了他拍戏的地方。

   后来想想,我也是傻了,我又不是什么人,到了那里,也只能被剧组当做是谁的粉丝,拦在剧组外面。

   事实也是如此,根本靠近不了,只能在外面远远地观望,也不敢贸然地去问千玺,怕打扰到他。

    而我只能在这里待三天,我订了三天后的机票,三天后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正式面试。

来这里看他,也是出于私心,想要多看看他,毕竟,待在剧组里,怕是一个暑假都看不见他了。

当已经靠近他时,却是忍不住想要再靠近一点。

第二天的晚上,我莫名其妙地收到千玺的短信,问我是不是来这里了,看见短信的时候我也是傻眼了,犹豫了很久才回了他一句,你怎么知道的。

  过了很久,我才看到回信,看见他的回信,我只感到了无奈,他说他收工的时候,听见工作人员说在剧组门口看见了一个很好看的男粉丝,就是不知道是谁家的粉丝。

  我就是觉得有些好笑,便给他回了一句“人家只不过说了一句好看的男粉丝,你怎么就像说是我呢?”

   他可能是已经到了酒店了,我这条信息刚发出去没多久就回复了。

   他说他中途休息的时候出去呼吸新鲜空气,看见一个长得像我的男孩子低头不知道看什么,由于离得太远也看不怎么清楚,也就不敢贸然上前去认人。然后他给我发信息也就只是问问,没想到是真的。

看着这条信息,不由得有些失笑,有一种被他诈了的感觉。

今天晚上,我们一直聊到了半夜,意识到已经很晚了,便一直催促他去休息。

我突然很期待明天,甚至激动得有些睡不着,躺着床上,翻来覆去的恁是迟迟不能入眠。

因为他明天说要让我看看剧组,看看他拍戏的样子,说实话,我还没有见过他的古风扮相呢,不说期待是假的。

早上我便早早地去那里等着,天才蒙蒙亮,阳光才撒下点点,他却是来了许久。

我只在外面等了一会儿,他便是已经“全副武装”了,看到我便拉起我的手就走。

我在看见他的刹那间,便是离不开眼了,着实是惊艳,我一个中文系的,突然想不起能用什么词语来形容他。

戴着古装专属的那种长发,穿着一身无暇的白衣,本就俊美的五官经过化妆的些许修饰,显得更加的英气,看着他,老是会想起那句,“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千玺倒是真真实实地印证了这句话,仿佛这句话写的就是他一般。

他拉着我的手一直走,他好像还没有意识到他正拉着我的手,我好希望时间就这样停止,永远定格在这一时刻。

到了他们拍戏的地方,放开了我的手,只是觉得有些许失落,面上却没有过多的表现。

突然感到肩上一沉,比我高了将近半个头的人就直接摊在了我的肩上。

他趴在我的肩上好一会儿,闷闷的声音才响起来“小凯啊,你说你来了,怎么…怎么就不跟我说一下呢,他们说你在那里站了好像有两天了。”

我也只能无奈地叹气,“我觉得你们拍戏都挺忙的,怕给你发信息了会打扰你。”

我等了许久,也没有听见他的回话,只听见他均匀的呼吸声,好吧,居然困得睡着了。

我看他睡得挺沉的,可是手里的剧本还是握得紧紧的,他是真的很喜欢演戏呢。

我听到剧组有人在叫他,应该到他了,其实我有点不忍心叫醒他,可是他那么爱他的工作,更何况,我也挺想看看他演戏的样子。

见他悠悠转醒,听见剧组的人在叫他,便一下子站了起来,把我那一头本来就乱的头发揉成鸡窝,然后就跑了。

当我在思考需不需要先走时,他突然转身对我喊了一声,“等我一起回去啊。”好吧,我认命地在哪里等他,顺便整理整理头发?

我刚刚好像依稀看到他手里的剧本上印着——《清风徐来》

我站在远处静静地看着他演戏,他真的很耀眼,他开学不过大四而已,他是天生的演员。

只是突然觉得他离我好远,我已经追不上他的脚步了,像他这样,有着先天的优势,又有后天的努力,想不成功,很难。

我在不知不觉间,看着他演戏,已经看了一天,要不是时间所迫,我真的好想就这样明天看着他。

见他把妆卸了,把那仙气飘飘的古装换成了充满活力的休闲装,看见我还在外面等,就连忙跑出来,就一直问我吃了没,我有点不好意思和他说我看他演戏,忘了去吃饭。

千玺见我没有回答他,就揽过我的肩,对我露出他的梨涡,“走啦走啦,带你去吃好吃的去。”

我就这样被他搂着肩走出了片场,虽然因为身高原因,在别人看来,就像是我被他抱在怀里然后出了片场,虽然也差不多。

走出片场才发现天已经黑了,打开手机一看,九点多了,就随手拦了一辆出租车,去了市区比较繁华的地段。

我们两个男生就在街上乱逛,看到有什么好吃的就买什么,就当是践行了,反正明天就要回去了,不过千玺他还不知道。

不过,该来的,还是会来的。

“咦?那你什么时候回去啊?”

听见这话,我突然噎了一下,“大概是明天最早的飞机吧。”

他也是惊异了一下,“这么…早的么?”

我低下头,不敢直视他的眼睛,“是啊,我这次只来三天,明天我有一个面试要回去。”

   “好吧,那你有空再来找我啊。”

他晚上送我到酒店门口,等我到了房间打开房间的窗户,才发现他还站在那里,他看到我开了窗户,他看向我的那双眼睛里,总觉得里面有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

他突然对我笑了一下,和我说了声“晚安,”在我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转身就走了。

我甩了甩头,不去想那些不确定的东西,还是先准备准备明天的面试吧。

我在第二天,天还没有亮的时候就退房走了,我没有给千玺打电话,还是不要去打扰他的好,毕竟他拍戏那么忙,让他多休息一会儿吧。

我拦了一辆出租车去往机场,脑子里老是想一些莫名其妙的东西,我赶紧从背包里拿出耳机希望耳机里的歌声可以堵住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虽然那些东西都是关于千玺的。

到了机场,看了眼时间,过一会就要安检了,我排队一个一个安检,过了安检之后,总听到有人在喊我的名字。

我赶紧拍了拍我的头,乱想什么呢,怎么可能会有人叫你呢,该不会还想着让千玺像偶像剧里的那些男主角一样直接来机场找你吧?

我上了飞机,赶紧调整状态,尽量不要让自己看起来那么地“失魂落魄。”

下了飞机,我先回了宿舍,把头发和衣服整理了一遍,让自己看起来比较精神一点。

他们是专招那种大学生,如果面试成功的话,会在暑假的时候做实习生,要是在做实习生的时候业绩突出的话,可以在毕业后直接入职,虽然录用率挺低的,但还是试试看吧。

可能对于我这种学中文系的,可以找到一个工作也是万幸,编辑,也是蛮对口的工作。

我站在这栋大楼面前,仰望着这座大楼,多希望可以在这里工作,努力,再努力一点,可以多一丝和千玺并肩的机会。

踏进这栋大楼,按照资料上说的,在28楼,等我到了28楼,遇到了很多人,很多人都在这里等待面试,每个人跃跃欲试,每个人都想着被录用,而我,好像只是在沙漠中的一粒细沙,期待着过路的旅人,期待着这些旅人眷恋这片沙漠,期望旅人可以带走他们。

我在期待着面试,却也是胆怯面试。

我期待成功,却是害怕失败。

当我在思考需要怎么应付面试官时,我听见了我的名字,好吧,该来的,还是会来的,迟早是要来的。

当我开门进去,发现所谓死板的面试官,就是几个长相颇清秀的青年,我一下子就放松了不少,但警惕却是不敢放松。

我走出那个房间的时候,我已经差不多忘了我说过什么,只是觉得录用无望。

我有些沮丧地回到宿舍,准备再投几份简历,看有没有那家公司也有受在读大学生的,可是,就没有几家公司有招大学生。

在我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一通电话仿佛是我的救星,当我还在云里梦里的时候告诉我被录用了,叫我明天就可以入职,简直可以是用不可思议来回答了。

    当我第二天早早准备去公司,从小编辑做起,希望可以在毕业之后直接被录取。

我到达公司的时候,已经有些人到了,我被人领着来到了我的桌位,让我慢慢熟悉,不太懂的可以问问周围的人,当然,周围的人不乏有上次一起面试的人。

经过一天,当我惴惴不安担心我的同事会不会不好相处之类的,现实打破了我的幻想,我的同事是一个很好相处的女孩子,和我一样是同一批录用的,我记得她好像叫洪皖。

暑假就是这样一天一天的过,每天都过得差不多,有时候千玺抽出一点时间和他发发信息,说一说剧组的趣事。

其实这样的日子过得未尝不好,不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一心只想做一件事,这样没有什么特大烦恼的日子,挺好。

千玺的戏份赶在暑假结束前杀青,赶上了新学期的报名。

我慢悠悠的走在去学校报告厅的石子路上,突然一只手搭在了我的肩上,把我吓了一跳,转过头去,才发现是千玺。

和千玺差不多也是快两个月没有见过了,还是挺想他的,虽然我们两个一有空就发信息磕叨磕叨。

我和千玺并肩走到报告厅内才分道扬镳。

大四,一个拼毕业的学期,是最后还可以当学生的一年,大四毕业,就意味着真的要步入社会了。

可能是我暑假的时候工作作得不错,让我可以在毕业后直接入职,而不用为了工作投简历一直奔波。

而千玺的剧最后定档在开学没多久的黄金档,虽然不是主角,但也是十分亮眼。

大四的我和千玺,好似回归儿童时代一般,只要一有空就出去玩,不过随着《清风徐来》的热播,千玺的人气慢慢往上涨,我们出去玩的时候不再是那么方便,以至于到了后来连出去玩都只能是奢望。

真的,真的发现我离千玺越来越远,他是那么的光芒万丈,甚至有些时候会让人觉得他有些遥不可及。

好似我们之间的关系发生变化,是在大四毕业出去喝酒的时候。

那时的我喝了点酒,可能是酒量有些不行,便有些晕晕乎乎的。

感觉眼前有好多个千玺,还有重叠的千玺,我迷迷糊糊地跑去抱住千玺,不知道是不是酒精作用,脑子和嘴都不受控制,便把心里话一下子全都说出来了。

“千玺啊,我真的好喜欢你,从开学没多久就喜欢你了。”

“刚开始,只是觉得你很好看,就是…就是看见你的梨涡,特别想戳一戳的那种。”

“后来…后来啊,看你给雨中的流浪猫借伞挡雨,到之后去喂流浪猫的时候经常遇到你,就是觉得喜欢猫的男孩子,又会差到哪里去?”

“可是啊,我…我就是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这么喜欢你,就好像……好像你是注定吸引我的一样。”

在我迷迷糊糊的时候,我好像听到一声不大真切的“我也是啊。”

我只记得在早上我是在宿舍醒的,看见千玺坐在旁边的椅子上,用手撑着头在那边睡觉。

我只不过起来去刷牙洗脸,千玺他便醒了,我昨天说了什么话我还是记得的,只是觉得,前一天晚上刚表过白,第二天早上就又见面了,总觉得有那么一丝丝羞耻。

当我在洗手间疯狂用水泼自己的脸让自己清醒一点的时候,听见千玺说,“干嘛呢,表白一下怎么把你害羞成这样。”

“啊?”这次换我有点懵了,按理说,千玺他不应该是听见我的表白之后离我远远的,和我划清界限,两不相干吗?这又是怎么回事?

千玺靠在门框上,“看来你昨天没有听清楚啊,我说啊,我也喜欢你啊。”

我一瞬间被惊喜冲昏了头脑,感觉真的在做梦一样不现实。

对于我有了男朋友这件事,我有时候还是有些不适应,况且还是一个明星男朋友,很火的那种。

我后来慢慢从小编辑做成了业界闻名的编辑,而千玺则是磨炼自己的演技,而人气就是越来越火,而粉丝多了,是非也就多了。

我感觉我和千玺的距离在慢慢拉小,我就快要与他并肩了。

奈何人算不如天算,不知道从哪里爆出来我和千玺牵手的照片,导致热搜挂了好几天,这次千玺也是被撕得挺惨的,一些粉丝一直幻想自己是千玺的女友,结果照片爆了出来,就开始很偏激,语言也有一些十分难以入耳,毕竟她们幻想了好久的女友们就因为性别问题就直接出局。

谁知道千玺他风风火火,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召开了记者发布会,宣布了自己的恋人,并说了一些比较官方的语言,在记者发布会结束的时候,千玺对镜头说,“请各位不要去打扰我的爱人,他想要过得普通一点。”

千玺回到家后,我坐在沙发上好似要和他进行一场“学术探讨”。

千玺好像看出我要说什么似的,抢在我开口之前就说,“我知道分寸的。”

我有些气急“你知不知道这样子可能会毁了你。”

“知道啊,可是这与你比起来算什么?”


——END——

接过木瓜老师的接力棒 @橘子味木瓜 

接下来到 @莫莫木马 笔芯

评论(7)

热度(2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